Friday, January 6, 2012

怀孕惊险记




怀孕真的是不简单,处处得万分小心!


以为已过了头三个月的危险期,那晓得我的第一个惊险就在第四个月,第二个惊险竟在第七个月。


当大家都开开心心准备迎接2012新的一年的到来时,我们竟身在医院。是的,我们在Adventist渡过2011 最后的一天,也渡过2012的头3天!



记得29日那天,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隐隐作痛,但又不知是否正常。那种疼,又不知是绞痛,还是抽痛。心想才6个多月,不会有什么事吧!自然,我们google看这疼是否正常。


30日,放工回家,感觉到肚子似乎往下压。。。难道?要生了吗?晚上睡觉时,还有一次疼到醒来,觉得大腿酸痛,腰也有点痛。


于是,我们觉定提前去看医生,将原本2日的7个月产检提前于31日。

记得那天我们到了医院,看到停车场小猫几只的车辆,才惊觉那天是假日,医院没开。。。


本想直接回家,好运的遇到一位马来女子,听闻我有点肚疼且又是第一胎,就赶紧带我们去紧急室。我们也半推半就的直接跟去三楼的产房,接生护士也直接叫我躺在床上,帮我检查宝宝的心跳,也做了ctc scan来检查我的子宫收缩状况。本以为这也只是例常检验,哪晓得她竟通知Dr Zovi前来为我看看。那时的我们心想:糟了,医生被叫来,我们又要花一笔费用了。那时的我们不知情况的严重性,直到医生检查过后,说已经开1cm了,必须让我立刻住院观察!当下的我们,真的是哭笑不得,心想才7个月呢!宝宝的预产期是3月18日呢!而那天才12月31日!宝宝应该是想出来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吧!我们也不知事态的严重性,以为宝宝要出来,也好。。。直到医生及护士的解释,方知宝宝才29星期大,自己还无法呼吸,出来则需在箱子渡过,属危急状况!


这一入院,就住了3个晚上,护士每天也对宝宝说:别急,别急着出来,时候未到啊!


终于,1月3日早上,我们可出院了。但我还是不可随意走动,必须在家躺着。妈妈托宝宝的福,又无需做工了。



新年将近,妈妈无法去办年货,新年衣也没买。。。爸爸只好代劳了!


小陈,你要乖乖哦!别急着出来,至少要等到34星期大,才能健健康康的出来见我们哦!妈妈新年时,让你吃多多啊!对了,忘了记录你的体重,29个星期的你,有1.4kg了哦!加油,要吃多些哦~

P/s:这次的入院费用是1.5k,听说如果宝宝生出来了,待在incubator的一天费用是3k...

No comments: